各位看官們好  這裡是蘋喵:3
 
話說有5個人關注我了耶(灑花
 
大家趕快拉自己的親朋好友來關注我(?((不知道在high什麼
 
(咳)那麼  這次要介紹的就是紅極一時的熱門話題
 
屬於目前動漫界普遍主流的轉生類動漫《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呦~
 
接下來讓我們一起進入正題吧(。A。)
 
 
一樣先鎮個樓(趁機拉看官們入教((X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關於我轉生變成史萊姆這檔事(転生したらスライムだった件)
 
最初是由日本小說家伏瀬所創作的網路小說(通稱web版,249話+外傳兩篇)
 
在2014年修改部分情節後發行書籍版(然後世界再次輕易轟動
 
另外於2015年推出漫畫版(川上泰樹繪  《月刊少年天狼星》連載  目前55話)
 
讓世界從此充滿史萊姆的動畫版則在2018年10月開始播放(24集+外傳0.5集((?
 
而第一季播完不久後(2019.3)便立刻宣布第二季動畫化的消息(世界線崩毀警告
 
所以製作組現在八成趕得要死要活的(´ ・ω・`)(世界:給我們萌王!
 
劇情主要描述一個普通的上班族三上悟很正常的與友人相約然後翹辮子(喂)結果轉生到異世界並成為史萊姆,接著在新人生(史萊姆生)中開始開外掛的故事(遭毆
 
以漫畫而言(小女子只食用了漫畫+動畫0w0)  這真的是難得一見的神作www
 
雖然確實還是開外掛(望向隔壁失格紋((X
 
但在劇情節奏方面真的抓得不錯
 
相對而言  被人吐槽到爆炸的動畫就是這點沒做好
 
前1~15集可能還維持著舒適的步調慢慢走劇情
 
在後期(尤其20集開始)  製作組趕進度的行為就超明顯的(´ ~`)
 
原本漫畫(或者該說小說)裡有的一些對話&賣萌(?)全部大量被砍…
 
看了實在是令人嘆息_(:3」∠ )_
 
然而  由於多了音效與顏色(?)的優勢
 
整體動畫的表現仍然不錯
 
尤其咱們萌王的配音員岡咲美保實在是太可愛了щ(˚ ▽˚ щ)
 
雖然省略不少快給製作組寄刀片  許多吐嘈&顏藝還是有忠於原作
 
當然  在催淚的部分也加了更多修飾(如bgm&鏡頭切換
 
以動畫14集「絕對吞食者」好爛的翻譯為例
 
當利姆路與豬頭帝還是有點詭異的翻譯不過算了對峙時
 
回憶&現實的切換+兩人(生物?)的對話瞬間戳中我的淚點(´;ω;`)
 
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去youtube上找台灣代理木棉花TV的頻道...正版動畫真心不騙(´・ω・`)
 
—————小分隔線君(´・ω・`)—————
 
我覺得大家看完上面一定覺得這就只是個正常的轉生類動漫然後還不斷懷疑此文標題是三小(遭毆
 
所以接下來就要講講它"獨一無二"的部分啦:3
 
我認為這雖然真的很有經典轉生類的風範其實人氣是靠賣萌撐起來的(不是吧
 
但比較特別的是  轉生史萊姆多了部分"人性"的描述
 

 

從靜小姐(我婆)過去的描述和大戰過後(對就是那只炎魔(?)的坦白可以看出
 
其實作者對於角色心情頗為重視
 
在豬頭人編部分更是如此
 
 
 
即使是敵對關係(小boss被秒殺賺經驗系列
 
作者努力地刻劃出他所擁有的苦衷(因為飢荒太嚴重)
 
至於一開始偏向親人派(?)的利姆路本主角
 
在經歷聯邦同伴被屠殺的事件後
 
其心境上的巨大轉變也是被深刻地表現出來
 
整體來說
 
轉生史萊姆與真正的經典轉生類(賣萌((#)雖然相似
 
但在角色刻畫的部分又多下了不少功夫
 
在各種笑點當中突顯出大眾略為偏好的"主角威能"
 
但細部的角色描述也沒有馬虎
 
也難怪轉生史萊姆的人氣可以如此高漲了ヽ(`・ω・´)ゝ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恭喜我這次又寫完這篇可能略長的長文了d(・∀・)b
 
其實會寫這篇是因為我某個漫畫宅朋友被我輕微的(?)推薦後突然入了坑
 
然後每天對我敘述萌王的魅力(萌王教入教費100個讚
 
不過仔細看過之後也發現萌王不是只會賣萌啦(。A。)
 
這陣子有空的話可能就把小說補完~
 
不過下禮拜應該還是會努力再找一個題材出來吧(汗顏
 
如果有想讓我入教的也歡迎推薦呦:3
 
那麼  祝各位入教愉快啦٩(。・ω・。)و
arrow
arrow

    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