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們好  這裡是學測後頹廢至極的蘋喵:3
 
在拚死拚活地把我那萬惡的備審資料搞定之後  作為犒賞跑去看了電影~~
 
那正是今天的主題——Love Live! Sunshine!彩虹彼端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淦你花田(啊不是
 
應該說  劇場版果然就應該在電影院看哪…
(本喵正式成為LLer時已經是Final Live的前兩個禮拜。゚ヽ(゚´Д`)ノ゚。
 
總而言之  以下以劇場版心得為主
 
也會簡單以整體來談談LLSS這部動漫呦:3
 
以下進入正題  順便防個拉格薩斯嘿(?
(洋蔥放好放滿  以掩飾我有待加強的文筆)
 
 
—————可愛滴分隔線君—————
 
基本上  這部電影的故事可以分成三個故事線:
 
1.六人Aqours的未來走向
 
2.B-Rise聖雪的未來走向
 
3.鞠莉 v.s. 鞠莉媽 (格鬥((#
 
 
 
首先是第一點,同時也可說是全劇主軸  算是不出乎意料的走法
 
以三年生畢業(ing)帶來的迷茫為主拓展整個故事
 
這一部分也包含新學校裡的各種刁難(ex:從有點破的校舍搬到更破的校舍w)
 
這邊我突然感到有點懵逼
 
新學校的家長群竟然是擔心社團表現會不好  而不是先思考課業的問題?!
 
恩日本文化一定跟台灣不同…(雙手合十)
 
然後  在一陣打屁聊天憂愁臉特寫之後
 
就以三年生失蹤&找不到答案為由飛去義大利了(花田你出來
 
而在這裏就必須提一下原創角色——渡邊月  主要設定是曜醬的表姊
 
本來角色定位堪稱完美
 
新學校的學生會長啦  曜醬(甚至於整個Aqours)的精神支柱啦
 
還是個非常體貼的人(記得她對理亞的會心一笑嗎?)
 
這麼看來簡直是好棒棒呀щ(˚ ▽˚ щ)
 
但是不知道誰腦袋一抽讓她的戲份完全崩毀了(╯‵□′)╯︵┴─┴
 
上述的所有角色定位幾乎一句話帶過(說好的完美...
 
硬是增加小時候義大利生活的設定(為了讓她跟去國外)
 
而大家最有印象的...果然是攝影支架擔當吧ヽ(`Д´)ノ
 
本來好好的一個角色被做成這樣雞肋的存在
 
我已經幾乎吐嘈無能(倒地
 
 
不過大體而言(撇開吐嘈不談)
 
整個尋找答案的過程與結果大概可以算是完整的(吧?
 
新6人Aqours的嶄新面貌...
 
我懶,我下面再講d(`・∀・)b
 
 
 
2.聖雪的未來走向
 
跟A-rise相比 聖雪的戲份在LLSS當中可說是相當可觀
 
所以劇場版也理所當然成為發揮的題材之一
 
但是呢!!
 
雖然我不反對她們登場  但也別用"到東京畢業旅行,順便來沼津"的名義好不(#`Д´)ノ
 
當然  除了這個天大的漏洞(?)之外
 
整個聖雪的故事線可算是本劇場版做得最好的一部分了
 
理亞的心路歷程、姊姊對妹妹的想法  全都處理的恰到好處
 
理亞邊奔跑邊哭真的有戳到淚點
 
更不用說believe again的MV製作...
 
帥了我一臉RRR
(這邊附帶提下,我是在SIF接觸到這首的,所以劇場版裡前奏一下...我的內心一陣激動(´・ω・`)
 
最後可說的大概就是...姊控cp依然正常發揮中(´▽`)
 
Q:啥?為什麼不細講這麼好的劇情?
A:我懶,我下面再講d(`・∀・)b
 
 
3.鞠莉 v.s. 鞠莉媽
 
這個故事線我認為堪稱整部劇場版最不知所云的部分了(#
 
雖然的確是沒有決鬥(?)沒有這部劇場版
 
但這真的是頗微妙的故事線...
 
三年生的失蹤還算可以理解(某種叛逆期((#
 
鞠莉媽對一二年生的出國勸誘也勉強ok(鞠莉本人都shiny成那樣了((遭毆
 
談判那段也是看得我津津有味(鞠莉媽一惹惹到九個人www
 
不過一言不合就唱歌
 
還唱一首就成功讓鞠莉媽打消念頭這到底是什麼神奇劇情啦(╯‵□′)╯︵┴─┴
 
雖然要在100分鐘內塞入這樣的故事確實是一言不合來唱歌(?)最清楚明白直截了當
 
但實際看下來還是會有"就這樣?!"的感覺
 
如果把這整個故事線擴展成整季  用13集來敘述奮鬥(?)的過程
 
感覺一定會好很多(真LLSS第三季:鞠莉要結婚了((遭暴打
 
 
好啦雖然這邊真的是最微妙部分
 
整部劇場版最多細節的地方也都在這了
 
露比的自立自強、三年生的自白等等族繁不及備載
 
這邊不詳細劇透  大家還是自己去看吧d(`・∀・)b
 
另外三年生的歌曲也不錯聽(?→heartbeat之神奇錯覺((#
 
勸誘鞠莉媽成功的Hop?Stop?NonStop!也值得品味(歌詞的意境…這邊不多說
 
基本上還是有點看頭的(吧?
 
—————可愛滴分隔線君—————
 
整體而言  我對這次劇場版還算滿意
 
該笑的很好笑
 
比如一年生換魂&結婚的種種相似音&曜月的制服吸引特性
 
這些都有確實戳到我笑點w
 
(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左下的三年生www)
 
當然在blue的時候也是blue到底
 
"沒有三年生的Aqours該如何繼續下去"這個題材也真的取得很好
(意境流 之 千歌の髮夾)
 
最後一首next sparkling的MV製作
 
在三年生轉頭離去之後畫面的切換(進入假想空間)確實讓人很有帶入感
 
基本上我認為它算是合格了~~
 
但上述種種嘈點恐怕也成了最大的敗筆
 
雖然製作組確實沒有浪費一分一秒  劇情連貫性也不錯(我覺得近乎完美了這個
 
但這樣看下來還是會給觀眾"少了什麼"或”結束了?!”的感覺
 
這也導致版上評論褒貶不一 ╮(╯_╰)╭
 
(貌似負評還大於正評=_=)
 
所以這部劇場版到底如何
 
也就請各位自行前往觀賞體會啦ヽ(`・ω・´)ゝ
 
 
#總體雜談(LLSS一二季+劇場版)
 
雖然這篇文主要是以劇場心得為主
 
不過看倌們大概要看到這裡才會有進入主題的感覺(´・ω・`)
 
沒錯!正如標題所言(?
 
不同於LL的"創造奇蹟"的故事
 
LLSS其實是一個追尋的過程
 
Aqours花了一整季領悟到她們必須走出自己的路
 
又花了一整季走大賽正片(?
 
到了劇場版  三年生即將畢業
 
於是"追尋"的主題又再次開始~
 
這個過程可以大致上從她們歌曲的詞裡發現:
 
一期13集MIRAITICKET:
 
みんなみんな  悩みながらここへ辿り着いたね 
 
これからだよ  いまはもう迷わない
 
(大家都是在煩惱中 長途跋涉抵達此處
 
現在才要開始 如今已不再迷惘 )
 
這邊大致上已經有了”尋找到了”的感覺(因為是一期末段)
 
 
接著到了第二季
 
二期op 未来の僕らは知ってるよ
 
未来をどうしようかな?
 
みんな夢のカタチを探して  泣いたり笑つたい
 
(未來該如何是好?
 
一同尋找夢想的形狀  時而落淚  時而歡笑)
 
這邊主要是走大賽正片(#
 
不過大致上還是有著尋找的意涵在(千歌的蜜汁執著尋找閃閃發光
 
 
到了劇場版最後一首
 
next sparkling
 
忘れない 忘れない 夢があれば
 
君も僕らもなれるんだ なりたい自分に
 
(只要有著忘不了的夢想
 
不論你我都能成為理想中的自己 )
 
 
感覺到了吧?
 
其實她們一直都在持續尋找這件事(找了一兩年哪這個
 
而最後的答案也呼之欲出:懷抱著夢想,繼續向前
 
這點也適用於劇場版中聖雪的未來
 
本來理亞是因為愧疚而致力於"複製一個聖雪"的
 
卻因為太過嚴苛而遭遇各種困境(我看了也覺得這tm真的做得到嗎(´~`)
 
但在believe again的歌詞中:
 
新しくなれ 古い殻を破って進め
 
できるね できるよ 次の場所へ Dash
 
(讓自己煥然一新 打破過往的軀殼前進
 
辦的到吧 你辦的到 朝下一個地方  Dash!)
 
這是姐姐聖良對妹妹理亞的喊話
 
也是這個故事線的核心:不需要複製聖X理的聖雪,而是要創造屬於理亞&其他人的聖雪
 
所以理亞在唱完、與姐姐談話完之後也再次開始努力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next sparkling裡的畫面會有"被拒絕的理亞卻還是露出微笑"的片段出現(^ω^)
 
 
從整部動漫來看
 
雖然正式Love Live大賽中Aqours跟聖雪沒有正式對決
 
但兩者之間的互相影響是絕對不能忽視的ヽ(`・ω・´)ゝ
 
(這邊再岔開一下...brightest melody真的是太tm好聽啦RRRRR((已瘋
 
 
 
另外  相信大家對於LL企劃的意境流一點也不陌生
 
飄了幾年的羽毛實在不算什麼(#
 
於是飛了兩季的紙飛機也跟著再飛了一整部劇場版( ˘•ω•˘ )
 
不過這裡的紙飛機有一個明確的意象在  也就是她們追尋的歷程
 
(記得劇場版裡的紙飛機就是用投票數0的那張紙折的這絕對是拿它發洩吧)
 
在劇場版最後(還是前面?)飛向遠方彩虹的畫面中
 
不僅呼應電影名稱"彩虹彼端(over the rainbow)"
 
也代表她們要往遠方繼續前進
 
可說是是一個非常有sense的意境
 
也是我很喜歡的部分~
 
 
 
總結而言
 
雖然LLSS呈現嘈點指數上升的趨勢
(比如蜜汁急速領域飛車劇情和神奇的全員到齊等千歌部分)
 
但真要講的話
 
我個人認為感動程度是足以跟LL匹敵的
 
至少在看完之後會有一種暖暖的感覺
 
然後會想自己是不是也要來努力了然而最後卻只會再次拿起手機開始看LL
 
如果把詭異嘈點全部去掉的話
 
搞不好會變成新一代神作呢(´・ω・`)
 
 
當然這整個動漫的好壞程度
 
也還是要各位看官自行感受啦~
 
 
那麼,在此誠摯邀請狠鞭(#
 
也感謝各位不厭其煩的看我有待加強的(?)文章喔(^0^)丿
 
 
 
#本文同步於巴哈姆特小屋更新#
arrow
arrow

    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