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們好  這裡是莫名被各種事件轟炸而被迫消失(誤)的蘋喵:3
 
正好在昨天  妖精尾巴的動畫最後一集已經播出了(我絕不會說我其實是抓準了這個時間啦
 
所以這次就讓我用這部熱血好作品(自認((?))來補償一下各位吧(´・ω・`)
 
廢話不多說  讓我們立刻開始吧(^0^)丿
 
IMG_20190930_171548.jpg
總之先來一張完結賀圖吧(^ω^)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妖精尾巴(Fairy tail)  台譯魔導少年聽著莫名奇怪
 
原作是由真島浩所作的熱血向少年漫畫  於2006年在《周刊少年magazine》開始連載
 
漫畫總共545話+外傳34話  動畫則有328集+2部劇場版+12集OVA
 
現在也已經出了續集《妖精尾巴百年任務》(Fairytail 100 years quest)
 
由真島分鏡、上田敦夫執筆作畫  目前已經連載34話了(^ω^)
 
 
在我看來  這部動漫雖然前期相當不錯  但到了後期卻漸漸有了跌落神壇的趨勢
 
在大魔鬥演武及冥府之門篇之前時  無論是劇情或戰鬥橋段都是非常不錯的(?
 
好大一票妖尾鐵粉幾乎都是在這段期間內入坑的(默默舉手
 
但自從冥府之門篇進入尾聲後  劇情的發展就讓我產生一種「為了延續作品熱度而硬畫下去」的感覺
 
雖然還是有不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橋段(比如阿葵亞…哭死我了。゚ヽ(゚´Д`)ノ゚。
 
但是對於熱血像漫畫最核心的打鬥畫面…
 
真島你告訴我  你是不是被一拳超人收買了ヽ(`Д´)ノ
 
不管是多厲害的對手  只要BGM一下
 
 
哇(。A。)只要一拳就秒殺了呢(。A。)
 
(↑以上為妖尾黑粉行徑  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除此之外  隨著作品時間線往後推進而呈現指數性成長的劇情bug也是缺陷之一
 
比如前期一天到晚在尋找瑟雷夫的那一票公會&奇奇怪怪的組織
 
到了後期…嘿嘿瑟雷夫其實就在隔壁而已呦你們白忙一場了(。A。)
 
(↑以上仍為妖尾黑粉行徑  不良示範依然請勿模仿((遭爆打
 
 
(咳)總結而言  這部作品雖然不太需要用腦思考就可以爽看一波(咦
 
但妖尾做為一個連載了11年之久的動漫  在很多人心中都是無可替代的
 
畢竟在支線劇情(尤其是催淚的部分)上  真島也算是非常努力在營造感覺了(´・ω・`)
 
所以無論如何  我大妖尾都是不滅的啦(ノ>ω<)ノ
 
(↑這人反覆無常請不要理會((#
 
 
—————小分隔線君(´・ω・`)—————
 
 
那麼  接下來還是要來提一下這部作品吸引我的地方啦(其實是蘋喵入坑史((誤
 
雖然本人對於打鬥場面的部分沒有非常感興趣
 
但是這部作品的打鬥場面真的能讓我覺得超高燃又超爽快我一定吸了什麼
 
比如昨天才剛播出的最後一集的那一拳(的漫畫版((#
 
 
看看這個全頻施放技能真是大快人心...
…我果然是妖尾無腦爽看派的阿(掩面
 
 
當然  除了打鬥之外
 
我更喜歡的反而是支線劇情的部分
 
例如剛剛才提到的那一拳(?
 
 

 
光是這樣的空白畫面+這幾句話
 
就可以讓人充分感受到黑龍這個角色的執念了(´・ω・`)
 
再加上納茲的「只要有伙伴就夠了」這句話
 
整個故事就導回一切的原點  也就是妖精尾巴這個公會的主旨「夥伴」(先不論這個主旨被吐槽的跟什麼一樣
 
是一個我很喜歡的部分( ̀•ω•́ )
 
 
當然  在這邊絕對不得不提傳說中的妖尾十大催淚場面了(沒有這種東西
 
像是上面有提到的水瓶座鑰匙
 
 
 
儘管在日常篇章中  阿葵亞總是用非常不耐煩的語氣跟露西說話
 
但對於這個繼承鑰匙的主人或許也有著一些「必須保護她」的想法
 
所以在這樣絕望的情況下 她才會主動說出犧牲自己的這句話
 
 
 
對露西而言  阿葵亞不僅僅是心靈的依靠  更像是一種母親般的存在
 
而對阿葵亞而言  露西也不會只是一個不成熟的小鬼頭
 
正因讀者們都能感受到兩人如此深刻的羈絆
 
當星靈王之門開啟的那一刻才會更加令人悲傷
 
 
 
尤其是星靈王的這幾句話更是讓我突破淚腺極限阿。゚ヽ(゚´Д`)ノ゚。
 
除此之外  我覺得伊格尼爾跟納茲道別的這一段也很催淚
 
 
 
雖然「被龍養大」這件事在我看來也是有些悖論(?!
 
但在這之前的劇情鋪墊都能看出納茲對伊格尼爾的情感(比如最剛開始的劇情就是在尋找伊格尼爾
 
最後  在終於相見的那一刻  卻又要馬上說再見
 
這讓我這個主角黨(?)哭的跟什麼一樣啊。゚ヽ(゚´Д`)ノ゚。
 
 
即使在領便當這方面  真島真的是非常捨不得這便當錢(咦
 
但是在少數便當中  最讓我印象深刻  甚至每看必哭的大概就是這兩個了吧(ಥ_ಥ)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那麼  這一次的心得也到此告一段落啦ヽ(✿゚▽゚)ノ
 
做為一個從頭開始看然後在十話之內瞬間掉進無底深淵的妖尾粉(?
 
我必須認真的說…我露西賽高(遭圍毆
 
 
(爬起)我覺得妖精尾巴這部動漫雖然有其值得吐槽的點
 
但情感上的營造確實做得不錯
 
而這也是我最喜歡的部分之一d(`・∀・)b
 
如果各位看官們想要再次回味 或者單純想看(?)的話
 
也可以到youtube上找找木棉花代理的頻道呦>30
 
(其實我知道大家都很懶 所以我把網址放在這啦→戳戳顏文字唄(´・ω・`)
 
至於如果有任何看官想一起吐槽(X)討論(O)的話
 
也歡迎在下方鞭打(X)留言(O)喔ヽ(`・ω・´)ゝ
 
 
那麼  也感謝各位看官們的耐心收看呦:3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喵 的頭像
    蘋喵

    來自2.3次元の蘋喵

    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