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官們好  這裡是學期結束了快樂的在過寒假的蘋喵(´・ω・`)
 
相信大家看到這個標題就知道我這次想說些什麼了吧ヽ(✿゚▽゚)ノ
 
沒錯~就是曾經被稱為邪教(?)的LoveLive!School idol project系列作品呦(。A。)
 
雖然現在才要來寫心得文真的是太晚了一些(遭毆
 
但既然是我們偉大的邪教奇蹟的限定復出之日
 
無論如何都一定要生出一些東西才行(?
 
總之我們廢話不多說  馬上進入正題吧ヽ(✿゚▽゚)ノ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一、起緣:一個小小夢想的萌芽
 
LoveLive!School idol project(日語:ラブライブ! School idol project)
 
是由日本動畫公司sunrise、Lantis及《電擊G'smagazine》合作推出的企劃
 
企劃在2010年初於雜誌上首先開始  由九位女聲優分別對應九個虛擬角色形象  組成名為μ's的團體
 
於2010年8月13日發售首張單曲《僕らのLIVE 君とのLIFE》後  又接著舉行了組合名稱募集、分隊編制投票和歌曲中心成員選舉等多項活動
 
2013年由於第一期動畫的播出  Love Live! 人氣瞬間大幅暴漲
 
連帶影響了唱片、相關周邊的銷量、手機遊戲的推出甚至於演唱會的舉辦
 
堪稱是帶動了動漫界的風潮呢(´・ω・`)
 
 
在劇情的部分  企劃的一開始並沒有明確的劇情線  只能從廣播劇或雜誌之類的簡介中勉強拼湊
 
而後的漫畫及動畫的劇情也有所差別
 
話雖如此  但劇情線仍沒有太大的差別
 
多是女主角群為了音乃木坂學院的存續而組成學園偶像團體μ's並努力進行活動,並參加了名為LoveLive!的學園偶像大會,最終獲得佳績
 
當然  在這之中也包含大量的日常、各角色的深入劇情,以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歌曲MV
 
其華麗程度甚至有了「如果奇蹟有顏色,那麼一定是橙色」之類的稱號
 
而在演唱會的部分  由於聲優在現場演唱歌曲時會完全重現動畫中的情景
 
故聲優們更需要進行比普通組合更密集的特訓
 
也因此能以令人驚艷的表現讓人為之讚嘆呢(^0^)丿
 
廢話我家女神你敢說話嗎(小聲
 
 
二、再起:台下的座無虛席,與台上的…
 
在前面得這麼多活動如日中天的舉辦的同時
 
μ's的名氣也被廣為流傳看看那個被佔領的秋葉原就知道了
 
然而,令人悲傷的是
 
隨著動畫劇情中三年生的即將畢業
 
無論二次元或三次元的μ's都不得不面對「是否要解散」這個嚴肅的問題
 
而這個答案也在第二季動畫裡給出了答案:
 
在大賽結束過後μ's就會結束他們的旅程(淚目
 
最後  在2016年3/31及4/1
 
μ's舉辦了最後一場live「μ's Final LoveLive!〜μ'sic Forever♪♪♪♪♪♪♪♪♪~」
 
並在這之後停止了活動誰再說他們解散我就寄刀片過去
 
 
而與之相對的  官方在2015年2月的雜誌上發布了接下來的企劃
 
也就是大家多少有耳聞的LoveLive! Sunshine!! 的宣傳圖
 
隨後在6月  公布公布其團名為「Aqours」通稱水團
 
而後  10月的一單《君のこころは辉いてるかい?》、2016年1月的宣布動畫化等等  聲勢漸漸地壯大
 
似乎也正式的告訴觀眾們  自己正是作為新興的團體脫穎而出
 
 
對於Aqours的崛起 有的人是抱持著「支持後輩」的心態給予支持
 
當然  也有部分人認為μ's無可取代
 
也因此對Aqours不抱有好感  甚至到了現在都仍無法接受(´~`)
 
不過無論如何  Aqours從最開始的小小團體  到了現在也能夠獨當一面了呢(*゚∀゚)
 
 
三、未完待續:大家一起實現的故事
 
隨著時間推進  Aqours也漸漸打出自己的名聲
 
而與μ's不同的是  他們決定在未來仍持續活動
 
而官方又不厭其煩地提出一個全新的企劃LoveLive! 學園偶像祭 Perfect DreamProject(簡稱PDP)
 
以成員互相競爭  而非μ's或Aqours那樣和平(?)的團體「虹咲學園學園偶像同好會」(日語:虹ヶ咲学園スクールアイドル同好会)為主角
 
另外還推出了現在仍充滿討論度的《LoveLive! 學園偶像祭 全明星》(日語:ラブライブ!スクールアイドルフェスティバル ALL STARS)
 
官方在2019年底也給出「將會動畫化」的消息
 
未來究竟會如何發展  就請各位看官們繼續看下去吧σ゚∀ ゚) ゚∀゚)σ
 
 
—————小分隔線君(´・ω・`)—————
 
 
好哒前面說了一大票的廢話呢(遭毆
 
那麼接下來就是看官們可能有稍微期待一些些的LoveLive! Fes的D1心得啦ヽ(`・ω・´)ゝ
 
故事要說到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
 
當我半夜K書K到讀不下去  怒滑一波巴哈時偶然看到了fes的消息
 
特別重點是μ's要睽違四週年的復出阿ヽ(✿゚▽゚)ノ
 
而且還是三團同台登場阿ヽ(✿゚▽゚)ノ
 
這種時候就是要把錢變成一張截圖的阿ヽ(✿゚▽゚)ノ
 
(↑以上非本人所言((誤
 
總之我就是這麼愉快地獲得了人生第一次參加live的機會啦ヽ(✿゚▽゚)ノ
 
 
但是呢  因為我家裡人比較反對這類東西的關係
 
所以王劍痛T趴趴之類的周邊全~部都沒有(痛哭
 
於是當天我只能帶著我珍藏已久(?)的凜醬吊飾去現場_(:3 」∠ )_
 
說實話  在台南大遠百的電影院裏面看見一大票像是邪教存在的人真的是有點戳到我笑點了(拖走
 
另外就是坐在我隔壁的人看起來真的是打call大佬www
 
甚至在開始前播動畫的時候主動問我需不需要王劍(謝謝大佬施捨((雖然最後還是拒絕了
 
正式開始之前官方還播了μ's歷來的單曲
 
也因為如此  感覺整個會場就已經嗨起來了你個沒參加過轉播的土包子
 
而正式開始之後更是熱鬧至極(?)
 
一開始的Aqours四單
 
既然是咱丸當center  怎麼可以不嗨爆(O
 
接下來輪到的虹團雖然還不太熟悉  但還是有很努力的幫他們應援一下(?
 
MC和個人曲結束後就這樣下台了(咦所以我說太少了吧
 
 
接下來的水團小隊歌感覺起來也是來串場的(遭毆
 
值得一提的是小隊出場前的那個混音版BGM真的很不錯www
 
所以我說我夜羽大人還不吸爆
 
 
各小隊唱完兩首之後  接下來…出乎我意料的是聖雪www
 
說實話我還以為他們不會出現(遭毆
 
不過他們的歌都很燃
 
尤其believe again依舊是那麼深得我心www
 
至於聖雪結束後  下一個便是經費之船水團正式出場了
 
接連唱了超多我喜歡的歌ヽ(✿゚▽゚)ノ
 
未來門票買起來(X
 
然後  在水團唱完一單之後  終於是壓軸的μ's了(用力大叫
 
印象中轉播場的大家似乎情緒都超級激動
 
還只是串場動畫而以大家就已經在狂吼了(拖走
 
連我隔壁的大佬都忍不住擦淚了((((
 
對我而言  一直都沒機會親眼看見的小姐姐們在我面前依然是如影片一樣  賣力地唱跳
 
甚至在壓軸曲SH時還親眼看見傳說中的換色
 
這已經是足以讓我絕對不會忘記的美好回憶了(燦笑
 
 
整體而言  雖然我只有參與到整個fes的第一天
 
但能夠跟著同為LLer的各位大佬們一起為台上的大家歡呼、鼓掌或者打call ( by 激動的開始空手打call 的瘋子
 
對我而言毫無疑問是非常棒的體驗d(`・∀・)b
 
曾經的μ's還是那個μ's 仍然在舞台上閃閃發光著
 
帶給我們的奇蹟也依然留在所有人的心中
 
被人冠上後輩之名的Aqours  也在這次的live中撐住了半個場子
 
好好地展現出他們的成熟及獨當一面
 
而新興的虹團雖然還沒有非常成熟  表現的機會也不多
 
但是也能夠好好地看出他們的努力
 
 
歷經了幾乎快10年的LoveLive!企劃
 
雖然我只有參與到其中的一半不到(關於我FL播出當天才入坑這檔事
 
但是曾經的那個奇蹟、那個閃亮的光芒
 
即使是現在也沒有被大家忘記
 
每一次的機會大家都努力的吶喊打call
 
給予台上的29人無限的支持
 
這或許正是這個「みんなで叶える物語」所帶給我們的(^ω^)
 
現在的我並不會後悔當初入了這個坑  而未來的我也會繼續給予她們支持
 
畢竟那就是我們這可能平凡的生活中所能尋覓到的光芒了٩(。>ω<。)و
 
 
ヽ(∀゚ )人(゚∀゚)人( ゚∀)ノ分隔線由我組成ヽ(∀゚ )人(゚∀゚)人( ゚∀)ノ
 
 
那麼這一次就到這裡先到一個段落啦(燦
 
不知不覺間字數飆到快三千字了還真是佩服我自己呢(誤
 
整體而言  雖然小女子我的文筆並不是很好(甚至有些拙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我所感覺到的都寫出來了(?
 
也謝謝各位看官願意看一個瘋子在這裡說這一大堆廢話(誤
 
 
那麼這次就在這裡作個結束啦~
 
如果有任何看官想要一起來討論or狠鞭的話
 
也歡迎在底下留言呦>30
 
最後也請讓我說一句…
 
μ'siForever!!!!!!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蘋喵 的頭像
    蘋喵

    來自2.3次元の蘋喵

    蘋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